close

對於台南人生地不熟的我.對於愛美食挑嘴的我.一直努力地去找我覺得好吃而且會讓我會再想去吃的餐點.台南除了牛肉湯以外.還有什麼可以吸引我的呢!!!我不在意店家擺設或是視覺上是否好看..或是能否打卡拍個網美照片.只要餐點好吃..能讓我難以忘懷就好隨然很挑嘴的我.其實我吃都還蠻固定的.只要好吃.我可以很固定的一直吃下去.但不至於每天.起碼會空著2-3天吃一次.

港口土魠魚羹   地址 :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800號  營業時間 : 週二 ~ 周日07:00-20:00   [週一休息]

 

安南區這家的地土魠魚羹.雖然不是總店.但它的口味湯頭鹹甜適中..不會有刻板印象都是甜到爆的湯品..而土魠魚的肉質鮮嫩..這是我每天早上或是中午必吃的土魠魚羹米粉

他們的麵不是粗油麵帶微點Q彈.而是一般顏色較淡的油麵條.這種油麵條很容易變軟爛.所以我來都是點米粉比較多..麵就非常非常的偶爾囉~! 對了!對了!.他們家的辣椒粉真的太好吃了啦!既使我都加了一茶匙..辣度只是覺得香麻而已.並不會在嘴裡產什麼辣度或是不適感.我推她們家的辣椒粉

 

拍攝地 : 台南大內橋下堤防 9-11月這個時間是芒草盛開的季節.橋下的曾文溪兩側長滿了芒草.從橋上往下拍的景象很美很有秋意.只不過我們今天來拍攝時.天空霧矇矇地.很難拍攝到較清晰的畫面.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再補照片上來的

  

大內橋下有路可以到達.但要拍更多芒草與取景的話.就要到靠近工廠那邊的芒草才會多唷~~雖然艷陽高照.但我們一點也不畏懼那毒毒的陽光.我依舊地盡情地享受我們的假日時光與片地芒草的陪伴

 

大內橋下的曾文溪兩旁的芒草數量多又美.但~既然是堤防.為什麼沒有完善的設計及規劃.想下去拍攝照片也不是很方便.真的很[無彩]!!如果在橋上拍照.向停車方面我也覺得不是那麼方便.對了!!為甚麼堤防下有砂石車在裡面?!是要整地嗎...還是?!不過~如果這裡規劃的好.有個平台可以賞芒草的話.那這裡鐵定是網美必打卡景點.也是賞芒草的最佳所在地.

沒有攜帶腳架的我們~也利用了石頭..柱子或是能固定手機的地方來拍攝合照..畢竟橋下沒半個人啊所以靠自己動動腦還是比較實際.

  

阿蘭碗糕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3號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06:30-19:00  電話 : 06 572-4035

這家的碗糕影該不用說..住台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聽說是很有名的 [阿蘭碗糕].老頭說這家阿蘭非常非常有名..而且常常高朋滿座.於是在老頭的推薦之下來嚐嚐看.他們家的餐點價位不高還有自己的停車場.而停車場旁邊還要增開一間店面(座位吧)!哇塞~生意超好的啦!但點餐道出餐的時間並不會等很久.出餐速度超好的啦至於是不是非常好吃!!對我而言~還好!!豬腳花生湯我覺得有點點腥.碗糕配料和我記憶的有點不太一樣..不過也算是好吃啦~我看人家外帶一次都帶10幾碗碗糕..可見碗糕喜愛者真的超多的.沒吃過的朋友們~可以去吃看看喔!說不定你們會愛上它

 

新農林檜木精品咖啡館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10之13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假期營業時間會有所改變) 電話 :06-570-2303

  

這是一家檜木為主但裡面有附設咖啡廳的店家.一走進來..整個濃郁的檜木香包圍著.裡面有賣手工藝品和檜木芳香用品等等..,在這裡不僅可以喝杯咖啡吃點小點心.也可以感受一下能讓人身心沉澱檜木味. 

這裡咖啡的消費價位並不便宜也不算貴.大約150-220左右.但餐點的話.就有給它價位偏高了一點.不過說真的~!!他們家的咖啡我覺得很棒.口感滑順.而且咖啡入口層次感分明.以它的價格來說.我覺得是值得的.這裡的桌椅都是用檜木做成的.在這裡喝咖啡稍作休息..讓身心都感到好舒服好沉靜

(圖下) 熱美式咖啡   冰焦糖拿鐵

安南 食為先 越南河粉料理   地址 : 台南市安南區大安街680巷2弄1號  營業時間 : 週三~週一10:30-15:00 / 17:00-21:00 周二公休

   

隱藏巷弄內的越南河粉.價格70-100元.裡面也有賣冰品喔!如果吃完餐點後.也可以順便吃一下甜點也不錯.不過他們家的清燉牛肉河粉還真大碗.而冰品的份量也不小喔!建議可以2-3人共吃冰唷!

(下圖) 台南新達港

(下圖) 濱海路一段 *往新達港的路上.我們在新達港買了一盒鯊魚煙等生魚片.來到這裡的涼亭邊看海邊吃~還挺不錯的(別留下垃圾.旁邊都有垃圾桶可以丟唷~)!

嘉義布袋*好美里*彩繪村.在嘉義鎮好美國小旁而已.停車方面也蠻方便的.來這裡打卡拍照後.可前往不遠處的布袋漁港吃吃海鮮..或是買些新鮮魚貨回家煮食.消磨一天的時間也挺好的

這張跳躍姿勢我喜歡~~

布袋 好美里  地址 : 嘉義縣布袋鎮虎尾寮132號  營業 : 24小時

由老頭和伯母的帶領下.讓我可以在假日時光裡探索南台灣各地方的美與事物. ***Thank you for gave me the everything***

這家旗魚黑輪攤是在安南區的果菜市場.當初看到時.讓我想念台北龍山寺夜市那裡的旗魚黑輪的好滋味.我以為應該口感會大同小異..但~說真的!!還是龍山寺娜的旗魚黑輪比較好吃.而且醬料也是絕啊!!!這讓我好想念台北的美食小吃喔

  

不過~既然定居台南了.有想念台北小吃時.可以來這裡打打牙祭也不錯~ 

鮮利牛排館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10:00 每週一公休

這煎牛排店的肉質真的很嫩.既使像我吃全熟的牛排.肉質也不會柴老硬.真的很值得推薦的一家牛排館.他們的餐包裡面有夾起司.每搭配一口玉米濃湯時.都能綜合掉一些奶油餐包的油膩感.這間牛排店是我如果想吃牛排時.必來的店家~~

 

我點的是4盎司的菲力牛排.這大小分量對我來說剛剛好.而且這間店有我愛吃的螺絲捲義大利麵這讓我也對他更加分~  

黃記老北京燒餅   地址 : 台南市安南區怡安路二段499號   營業時間 : 06:30-12:00 [週一/週四休息]  

我最喜歡的口味就是甜餅口味了.要做出正宗口味的店家都挺難找的.而我在台南卻也讓我在轉角遇到它.雖然口味多樣.但我只愛這一種而已.說真的~我還蠻好餵食的

雖然店家營業到中午.但常常在11點多很多餅都賣完了.所以愛吃的朋友們.可以早早過去買喔~晚了就買不到了-(冏)

   

日喜粉圓豆花  地址 : 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06號  營業時間 : 07:30-17:00

這裡的豆花ㄘㄨㄚˋ冰不管加多少料都是30元.超級便宜的啦~~真材實料不馬虎.而且料都很多.不是那種因為便宜就加一點點而已.不過在台南的朋友們一錠都知道吧!只有我這外地來的什麼都不知什麼都不懂.不過也要謝謝我家老頭在假日時.都會帶我出去走走看看風景認識台南.Thank you for my dear

 

輕井澤  地址 : 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7號  電話 : 06-295-7232  營業時間 : 11:00-02:00  

  

裡面的裝潢很氣派..很有日式風格.而用餐的明亮度舒適.很喜歡在這用餐的感覺~

 

輕井澤火鍋的組合價位都偏便宜.而且組合餐點的份量都超多的.雖然是個人鍋.但用料量真的一點都不馬虎.食材新鮮.湯頭不死鹹.但這次點的是四川麻辣鍋口味的湯底.但味道還是沒有四川麻辣的Fu~略鹹又不辣不香.但老頭點的和風一般涮涮鍋湯頭還反而比較好吃.如果想吃正宗四川麻辣鍋的話.我還是回台北吃我的老四川麻辣火鍋好了

如果要說他們家麻辣鍋值得點的原因的話...答案是[鴨血]..鴨血真的很嫩又夠味

  

不管在國內或是國外..不管在北部還是南部.我一直改不了泡在星巴克的習慣...雖然現在無法喝咖啡.但跑來星巴克喝熱牛奶.應該也能短暫克服咖啡癮吧

  

我會好好享受我成為台南人後的每一天.也謝謝老頭對我的用心呵護.

而後續還會寫些什麼呢!!規劃在推發囉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