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安排國內小旅行的地點選擇了南台灣最美麗的[墾丁].距離上回到墾丁的時間.已有14年之久了.

兩年前有安排過到墾丁來度假.房間都訂好了.但因阿嬤住院需要照顧而退掉.所以這次選擇墾丁為我新的人生為出發點.

我喜歡從屏東一路到恆春墾丁的風景.看看海..看看蔚藍的藍天白雲.這是多麼愜意的事.

想當初!!我瘋墾丁時.一個月可以下來2-3趟.曬得跟木炭一樣.回台北後.朋友看到我都傻了眼呢

這次的墾丁我未選擇凱薩飯店.而是選擇[樂夏.天晴]民宿.我旅行風格就是喜歡花小錢省省玩.到處玩.年輕時不會這麼想.

現在有點年紀了.這幾年的旅遊型態也跟著轉變.所以花小錢到處旅行.也成為我的目標之一.

  

民宿: 樂夏.天晴 Love Summer Hostel (平日住房價位為以內.連續假期住房一天價位為2000-2500以內.連續假期住房一天價位為2000-2500元左右)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白砂路13-4號

  

外面的休閒區域很寬廣.也有小朋友玩的小區域.適合全家大小入住的民宿.民宿的房型都是屬於禁菸房.但如果有抽菸的朋友們.

外面公共區域或是房門口都有附菸灰缸.所以癮君子不用擔心唷!這裡的設計風格以白色為主.外牆白白淨淨的很有度假味道.但外面放個躺椅應該會更好一點 :)

  

原以為蚊蟲會很多.也擔心會被叮得滿頭包.哈~多想了!!蚊子還好.只是壁虎多了一點點.不過能近距離看.還是頭一次.但小隻的壁虎還蠻可愛的.

p.s: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壁虎..壁虎會地上爬嗎?!

  

房間內的燈光和寢具的舒適度.我很滿意.床和枕頭的軟硬度適中.躺下去很快就能入眠.不必一直翻來覆去的找睡意.

但讓我比較不習慣的就是 (廁所沒有門)只有拉簾而已.天啊!!我想大便時.怎麼敢大嘛

結果去住兩天都沒上廁所.很怕上了之後會熏死另外一半就連放個屁都要調大音樂或是電視聲量.

這是唯一對我來說很不方便的事.忘記拍攝房內.下圖為官方照片

  

樂夏.天晴的早餐是當天現備好的.大致上住兩天的早點都一樣.只有培根..熱狗和水果會互換而已而飲料方面就咖啡和柳橙汁兩種選擇.

(他們家的咖啡還不錯喝唷))

   

再去墾丁的路上.我們先到 [魔幻Cooffe shop]作為中途的休息站.喝杯冰涼的飲品.為開車的勞頓疲憊放鬆一下.

** 魔幻咖啡 ** 地址: 屏東縣枋山鄉南和路80號 (去墾丁的路上就能看到.無須google)  電話:08-876-1629   營業時間: 08:00-23:00

這間打卡的朋友非常多.我也是上網尋找有特色的咖啡店時才看到的來到魔幻真的不會失望.

這裡很好拍.也很愜意.躺在躺椅上和另一半或是朋友們聊聊天..拍拍照.多棒呀!!這樣看看圖片是不是也覺得很有度假感呢

  

這是魔幻的室內吧台座位.坐在裡面看著外面欣賞外頭的海灘風景.度假感百分百.值得一來喔~~

  

(圖下)這是我們點的金桔茶和熱帶水果茶.一杯大概120-150元.不貴又好喝.而且風景無價 :)

 

和貴大哥一起在躺椅上悠閒地喝著水果茶..拍拍照片..打打屁.這是連續假期中所必需的調劑.看他這老頭多麼Enjoy啊

阿嬤的麵店  營業時間: 11:00-19:00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14-3號

避免中午時段前來用餐.人超多不說.叫個麵需等上40分鐘所以決定作罷.改去吃阿興師海產店.不過~下次我們還是會去吃.這次沒吃到有點飲恨

  

在後面浮淺玩水的遊客.玩累了.就上來點個麵和小吃解解玩水後的飢餓感.難怪!!!等上40分才出麵.一點也不奇怪

  

 

 

阿嬤麵店後面有提供讓遊客可以浮淺和練習浮淺玩水的地方.海水清澈.水的深度也不太深.不太會游泳的朋友們可向浮淺店家租借救生衣和浮淺蛙鏡喔

  

(下圖)阿興海產店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8-6號 營業時間: 11:00-19:30 

阿興海產店的熱炒份量都很多.由於我家貴大哥吃不多又超愛點菜.而且不會看分量多與少.兩人點了4樣菜加2碗白飯.

但也由於阿興海產店的價位屬於平價.他說每個都想吃.所以我們家貴大哥就卯起來點.天啊!我們兩個吃到快吐了

菜色: 生魚片20片 / 蔭豆先蚵 / 紅燒干貝 / 苦瓜炒鹹蛋 / 油切茶 / 白飯  總金額$870

  

(下圖)核電廠出水口礁岩海灘.原本想去著名小峇里島海灘拍拍照..看看所謂的秘境.由於路爛泥積水不平.還是我們走錯路.所以就下來這裡拍照打卡

 

一眼望去..腦海裡過往的事有如跑馬燈似的浮現.很快的Run一遍.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自己承受

   

這裡拍出的照片根本不需加以修飾.拍出的畫面就是如此的美.這裡的遊客並不多.

沒有吵鬧的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岩石.平時的壓力立即釋放.

  

墾丁凱薩飯店前的小灣沙灘.沙灘這兒的小酒吧.有駐唱者可讓用餐客人點歌.

在這兒賞月看星星的遊客不少.靜靜地坐在沙灘上聊天喝杯啤酒.嗯~這氛圍真好

 

在墾丁大街靠近凱薩飯店旁.這家行動酒吧和隔壁的雷鬼燒烤.特別推薦有來墾丁玩的朋友們.晚上打發時間和消夜美食

這是我們晚上洗澡後.想說再去墾丁大街逛逛..順便吃個消夜再回去睡覺.

我們第一晚到凱薩對面的小彎時經過看到.我們就決定等等回來時順道吃看看.

 

雷鬼燒烤種類並不多..有:烤雞腿\烤豬肉\烤雞翅\烤雞屁股 這幾樣而已.

但都很好吃..肉質也很軟嫩.來這吃..一定不會大失所望的

   

我們點了一杯甘蔗清汁..烤豬肉和烤雞翅.下面鋪著洋蔥解油膩感.豬肉的肉質真的好軟.肥瘦適中.口感一點也不會帶柴感

  

下圖: 烤雞翅而雷鬼燒烤也是我們來墾丁兩晚的宵夜首選唷

  

第二天墾丁的早上下起大雨.原本要去鵝鑾鼻走走拍照的.但到達星巴克時突然下起大雨.於是我們就在星巴克稍作停留.

這間星巴克在福華水世界旁.停車就停路旁即可.話說星巴克不管開在哪裡都是人潮滿滿

   

第二天的下午時分..我們從民宿走到白沙灣海灘.距離民宿大概不到10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牽著彼此的手.

慢慢地散步到白沙灣.一路上看到停滿道路兩旁的車子.哇靠!!人真多啊!但白沙灣海灘區隔的很好.

下去最右邊是供遊客戲水的區域.而我們站的這邊則是觀浪與看海景礁岩的區域.

以前很喜歡帆船石那的海灘.但這次到白沙灣後.白沙灣成為我最想來的海灘.對了!!還有阿嬤麵店後面的海灘也是首選

至於南灣~算了吧!!!

 

第二天的最後一站來到關山看日落.在關山這裡寫下墾丁小旅行完美的句點.為了等待太陽落下.我們邊等邊拍照聊天.

來這兒看日落的人還真不少.最後我也成功地拍下縮時影像沒帶腳架的我.為了拍縮時影片.手都快廢了.不過~這是值得的

謝謝貴大哥這段日子的陪伴與支撐.不管我們未來會如何.你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感謝上天.有你在我身邊.

夜晚的[樂夏.天晴].寧靜..蟲鳴聲..

  

最後....墾丁輕旅就簡單地劃下句點.墾丁~我們下次見囉

P.S: 貓鼻頭和鵝鑾鼻都需要門票.不太建議去.除非沒去過想去看看倒是可以.因為裡面真的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小旅行 墾丁 輕旅行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