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南半定居的第一個假日..老頭一早提議到楠西的永興吊橋拍拍照片.也順道去[懸空法寺]去走走看看.對於台南一些景點一點也都不熟悉的我.老頭說要帶我去哪逛去哪走..當然興然接受.只要我們手牽著手.不管去哪~都是美好的~(((我想...打上這句話.有人應該會想吐吧

*****台南楠西景點  懸空法寺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中華路270號***** 

一直對於吊橋有恐懼症的我.來想藉著這次的機會試一次看看.原以為可以放膽地去走走看.因為我也想到橋中間拍拍些照片.可是....既使有老頭陪著我走.我一樣害怕啊. 要老頭幫我去吊橋中間拍一下風景.這老頭說要就一起走去拍!!!馬的~丫頭就是怕.不怕幹嘛請你走去幫我拍攝照片呢!!不體貼不體貼(( 握拳中 ))

結論:一樣不幫我拍而我最後一樣站在永興吊橋4個字下面不敢前進.....這時老頭開口說道:甚麼都怕.就是不怕他

題外話~(記得上次走碧潭吊橋已經有8年之久了.而且是和我的黃金獵犬Q比一同走完碧潭吊橋的.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因為有Q比的保護陪伴之下.牠讓我順利走到對岸.**說真的!!黃金獵犬真的很聰明.希望Q比現在是快樂的小天使)

  

[下圖]是從吊橋往上走懸空法寺的入口.一進入就有感覺那寧靜的氛圍. 清幽的環境包圍著~整個身心靈覺得好放鬆.

[下圖]懸空法寺內側拍~看看這照片~是不是很清境的感覺.  ***寺內既使是戶外.也禁止大聲喧嘩以及奔跑嬉鬧的喔!

這裡都有尼姑們走動.來指引參觀民眾路線及疑問.見到寺內的師姐們.記得雙手合十與他們打個招呼唷 : )

   

能夠來到這裡.真的要謝謝我家老頭的貼心安排在寺內閒晃拍照.欣賞寺內的造景與庭院等.讓我們暫時遺忘平時的緊張及壓力.寺內的石頭上.有佛曰的短語.有較長..也有較短大道理的佛曰.而我們除了拍攝照片及欣賞之外.我家老頭也帶領我把石頭上的文字唸過一遍~~~嗯!!!我覺得他可以出家當和尚了滿口人生大道理..小女子我真的受教了!!

  

原來台灣好去處真的好多好多.之前常常到日本都去跑他們的寺院.但這一趟來到懸空法寺後.說真的~我愛上這裡.這裡真真的不比日本寺廟差.而且拍出的照片.都有種生處在異國的感覺

這老頭拿著相機到處拍他眼前所想記錄的影像..結果回來看相機照片時..我~瞬間傻眼.老頭拍得很獨特.很有他的風格(拍拍手).下次發一篇[老頭鏡頭下的照片紀錄].這~~~好像不錯喔

  

寺內空間很大..足夠消磨半天的假日時光.

   

這晴空萬里的天空下.對映著寺廟建築.是多麼的療癒繁雜的心情.((((唷~!!說的我心思好像很繁雜似的

寺裡的石頭上幾乎都有著大道理的文字.之前敘述過老頭和我都有唸過一遍(被迫).當每走到一處看到就跟唸一次.唸到要回程的最後一顆石頭時.老頭說話了 : [ㄚ頭~你要記住這些話.你需要清境心靜!!]***What the Fxxx!!!我是有多煩躁啦!要我多(清)多(靜\境)啦!結果到了寺廟外時.老頭又突然問我 : [有沒有記下來!?還是回去抄下來!!! ]雖然他是開玩笑地不會真的要我抄下.但~話說老頭啊!這樣也足夠嚇到丫頭我了

O.s:我的老頭~你是不是該考慮去當廟公或是出家呢

 

寺內每個區域都會有個涼亭讓人休息.而每個涼亭都有專屬名稱.這次每有一個個拍.有機會去懸空法寺的朋友們.可以拍下分享喔!

我明明有叫他回頭啊!!怎麼這老頭有種被我偷拍的感覺

從懸空法寺上面入口進來.左走邊就能看到這個石牌.從這裡沿路往下走.很多造景都非常適合取景拍照..如果帶長輩們來這走走.也不必擔心有顛波路面.也不必擔心休息問題.前面說過有涼亭.而法寺裡面好像也有餐廳.但我沒進去.所以也不知道如何.詳細請上官網查詢 

結束了上半天的法寺之行.至於我的有沒有清靜..我想(有靜三分之一就不錯了)不過!!能拍到些不錯的照片和知道台灣還有很多美麗值得一去的寺廟.真的很值此行.而至於老頭呢!!他應該是沒什麼港覺吧!!他的目的只是想要帶我來淨化我的身心靈而已.

P.s : I don't believe he's get doing this

 

欣賞玩法寺和淨化身心後.突然疲憊不堪.肚子餓到了極致.我上網查看附近有否好吃的小吃店家.結果我對這家[老牛伯豬血豬肺粿專賣店]充滿好奇.所以當下就和老頭說我決定去吃看看.原本老頭還有點不太願意.但老頭永遠鬥不過丫頭.最後還是必須妥協

老牛伯豬血豬肺粿專賣店  地址 :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00巷30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周四06:00-13:00 (週三公休)  週六~週日06:00-12:30

 

 天啊!老牛伯的價位真的是佛心來著.真的好便宜.如果在台北的話.那價位一定會在高10-20元以上

老牛伯的豬血湯的豬血吃起來扎實.腸子也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而湯的鹹度也剛剛好.算是清淡的.值得!!

老牛伯的麵羹更值得推薦.羹是用魚漿製作而成.簡單配料沒有油膩感.雖然看似很小碗.但其實份量是剛好的喔!  

而炒米粉...有點太鹹與油膩感.  

下圖是粉腸和粉色粉腸. 沾醬則是挖沙咪.

[愛蚊鄉冰島] 芒果冰店  地址 : 台南市玉井區豐里里60-19號(台南玉井店)   營業時間 : 08:00-19:30

這裡的點餐採自助式的.裡面不僅有冰品.也有主食類..飯麵以及家常菜和小火鍋.所以來這用餐後.也可以吃吃產愛文芒果地的芒果冰唷 

 

芒果帶有酸甜滋味.沒有淋上任何果醬.天然滋味就是健康.  

這是我定居台南後遇到的第一個假日.謝謝老頭安排的寺廟之行.讓我心裡沒有再多的感嘆與感動.這次的半日輕旅到此告一段落.下回的假日輕旅會去哪呢~我期待著

如果想要讓另一半清靜清靜的朋友們.可以帶他(她)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小旅行 輕旅行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