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夏天炎熱的天氣.在忙碌與心疲之後.給屬於自己的小旅行~

這次台南的小旅行.選擇的交通工具依舊是'火車'.最簡單的理由就是[能安安靜靜地看書.看看窗外的風景].

這是我最喜歡的慢活優遊旅行的方式.有時候~該放慢腳步的.就要慢慢地去感受人生內心平靜的時候與生活的速度.

 

再搭乘火車之前.我先到北車B1的誠品買了兩本書.一本是圖下[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和另一本

[外科醫生].這本''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我非常推~這本書讀起來會有與心的共鳴.

下一篇我想寫寫我喜歡裡面的經典.也是我本來找不到的答案裡.作者卻說出問題的癥結點.

  

這次選擇入住已開一陣子的台南*友愛街旅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電話:06-221-8188

網址: http://www.uij.com.tw/

裡面的現代風格..結合了旅館和青年旅館的特色.不只有套房/家庭房.還有背包客行的房型喔!

大門進來右手邊是Check in櫃台.24小時都有人在.如果有什麼要詢問的.不怕找不到人.因為一樓是24小時對外

開放的小型圖書館好喜歡這裏面的精油味道.一進來就覺得放鬆.即使沒外出.也能坐上一個上午.

  

一樓的小型圖書館.也是一間咖啡店.即使沒住在這裡.也可以來到這裡享受一下午后的優閒時光.

當然~半夜睡不著的.也可以來這裡安靜地翻翻書籍.回家應該就能倒頭就睡吧!

這是三樓的休閒區.這是只有房客才能上來的區域.看到上面的懶骨頭..是不是和我一樣很想坐在那裡發呆.

或是躺在上面打瞌睡一下呢

早上等待朋友的時間裡.既使喝了杯咖啡..但到後面依舊不敵眼皮的厚重感.

一早起床的人並不多..所以一個人在懶骨頭上一直滾來滾去.天啊!!太舒適了啦!真的好想瞇一下喔

  

上面籃子裡有五子棋和積木塔可以玩.和三五好友或是情侶來到這裡.大家聚在一起玩個小遊戲.拍拍照.

這氛圍也是我喜歡我想要的

 

下圖是像泡咖啡..喝茶或是飲用開水和簡單裡食材的地方.當然是不能煮東西.像烤麵包或是買飲料水果需要冰箱冰.

這裡都有提供.很方便.想要用簡單的宵夜或是早餐.在前面的廚房用即可.但記得要保持環境整潔.

水槽有洗碗精.如果杯子用完.請自行洗起來.並物歸原位.旁邊也有垃圾分類垃圾桶.也請大家瓶瓶罐罐要做好分類喔!  

台南的第一站美食. 松霖鍋燒意麵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25~427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休息日:每周三

來這裡吃可以到安平附近漁港或是海邊走走看看.吃飽飽已有地方可以消化消化.

他們家的湯頭很鮮..但意麵可能是因為是用炸的關係.覺得有一點點油膩.我還是最愛他們家的湯頭和配料

真的能吃出鮮甜味. 

台南藍晒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89號  營業24小時

  

這裡來台南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拍拍照片..感受文創的氣息.這裡真的很好拍

下次我還要再來這裡拍個美照.發上Instagram當當網美一下

  

下圖的對面就是新光三越百貨.如果是要從台南火車站走過來.其實不遠.真的很近.至於有沒有

公車可以到達~!可以在台南火車站前站的對面公車總站處.詢問一下旅遊諮詢處要搭幾號公車等等.

公車來.他也會幫忙提醒喔!真的不用擔心去哪不知道怎麼坐公車.

友愛街旅館外的  友愛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09號

營業時間:05:00-售完為止(早上8點多去吃.就不少人來吃或是包回家)

真的好好吃.牛肉也很軟.

  

常常看電視都說來台南一定要吃牛肉湯.而且都是吃這個當早餐.沒吃過的我.這次來突然想到這味.

於是第二天早上和第三天早上都跑來吃第一次吃小碗的.第二次吃大碗的.但真的不太建議點大碗的.分量真的很多.

他們家的醬料我極推薦.尤其辣椒醬老闆也建議加一點點白醋來提味唷~

  

吃完牛肉湯後..覺得還能夠在吃點什麼.也順便買回去旅店的休閒區邊看書邊吃.

幸福鍋貼[蛋餅 . 鍋貼專賣店]

這次只點了10顆鍋貼/一顆4元.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10顆鍋貼吃光光.它的皮好酥脆又不油.內餡不多不少也剛剛好.

(不太喜歡內餡多的.吃3-5顆就飽.所以通常我都吃不完)

回到旅店的路上.也去7-11買了杯拿鐵咖啡提提神.

看看~這簡單的早餐.靜靜地待在旅店看書享用美食.看著窗外的綠葉.我真覺得我怎麼可以那麼文青啊

慵懶的廢了一個早上後.接近中午.自己走到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拍拍照.

美術館在旅店的外面而已.其實住在友愛街旅館.真的很方便.因為很多市區景點照都在附近.要去哪都很方便.

  

透中午太陽正烈才出去不過走走曬個太陽也好.補充維生素.但現在的陽光..還是擦一下防曬會比較好 

頂著豔陽高照的中午,在美術館樓上看看眼前的景色~~~什麼屁事也想不出來

 

 貓咪高地是去台南的前兩天上網查.原本帶著滿滿期待前往.希望能拍下不少好照片的.結果.....That's all

不過蝸牛巷裡真的有蝸牛耶每個都好大.有時候看蝸牛爬野蠻療癒的(雖然很慢)

   

夜晚隨便晃晃.到處走走.之前是拍白天的奇美博物館照片.這次能夠拍到晚上的博物館照片.真的太幸福了.

寧靜的夜晚.伴隨著海上天空中的閃電.因為害怕而全身繃緊緊.只能說(都幾歲了.還什麼都怕)

但謝謝有你的帶領.我才能看到這美好的景色~Thank you my friend

  

樂克載門自然工房  營業時間 : 12:00-22:00  (週二休息)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49號

  

我推這個草莓雪花冰.旁邊是芋圓.上面愛心是棉花糖.甜度剛剛好不會過甜.

很大一碗.兩人吃剛剛好.這樣看上去.是不是有戀愛的港覺.或許能(轉角遇到愛)

  

下圖:孔廟老街

其實台南市去好去好逛的地方很多.雖然有些只是一小區域.但是就是有老屋新文創的感覺.

   

台南丸珍水產

地址:台南市城平路一號  營業時間 : 11:00-22:00  訂位電話 : 0985586157

這裡的水產海鮮新鮮的沒話說.而且厲害的是...蝦子的口感軟Q有彈性.不像有些吃起來呼呼的感覺.

如果有來台南的朋友們.可以到丸珍水產餐廳吃吃.消費方面算中等.但品質與服務人員的親切真的沒話說.

很推薦喔

這次選擇的是20人的混合房.裡面的床位蠻大的.床的硬度適中.不是屬於軟的那種.而枕頭就偏軟了一點.

或許是新開的關係.床四周的軟木有很重的味道.會有一點點難入睡.但習慣也就還好.

房間裡面的置物箱有密碼可以設定.可以放進20吋行李箱.床下可以擺放鞋子.整個機能非常好.也舒適.

  

20人混合房裡就有廁所.不用跑到外面去.挺方便的.最重要的是...淋浴間是乾濕分離.而最貼心的是...清潔用品

(棉花棒/牙線/化妝棉..等等).喔!!更貼心的是...洗面乳和護髮精油..裡面都有.

天啊!!這間友愛街旅館真的好貼心也好大器.這樣讓背包客的旅人們.減少帶一堆用品出門的重量.我好愛....

雖然我是[偽背包客] 

 

進電梯時記得感應房卡再按樓層.3樓是休閒區和20人混和房.4樓是背包客女生房.4樓以上到7樓是一般的房型.

去台南旅行..友愛街旅館絕對會是我的首選.

掰掰了~~我愛的友愛街旅館

  

   

掰掰了~台南.......我們下次見

靜靜地~~~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會有不同的選擇!!

靜靜地~~~安安靜靜的就好!!!

(I missing you my frien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旅行 國內小旅行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